冬季森林

【奇杰】公路三十题

人闲(想逃避备考)胆就肥,来再让我们一起怀念一把昨日夏天

题目取自微博十分感谢出题太太!原图戳这里

R选手挑战失败,偷懒并放弃治疗……戳这里会有意外收获

提示:年龄操作,我流混乱设定,剧情顺序参照右侧标号


1&2 旅行伙伴 迷路→3

沥青色的路笔直向前,与土黄色的天空融在一起拧成一线,消失在目光可见但实则极远的天边。这路躺在一片有着同样单调色彩的砾石群组成的荒漠上,在荒漠上,生命悄无声息,偶有一棵断了半截的枯木插在土中,截断面指向天空,边缘被风沙打磨地粗糙而干涩。

车子已经蒙了一层若隐若无的土色,风卷着沙粒拍打着它,发出刺啦刺啦的声响。它不算年轻,但依旧劲头十足,底盘又稳又踏实。

驾驶着车子的是一个黑发的少年,他双手抓着方向盘,灼灼的目光平视前方,腰板挺地笔直,有一丝丝僵硬,显然,这是个新手的架势。

“怎么样,奇犽?”

“挺稳的,”坐在副驾上的少年用胳膊支着头说到,他有着一头银白色柔顺的头发和湖蓝色的眼睛,另一只手不紧不慢地敲着车窗,他随即补充,“不过啊,你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

“啊,什么?”黑发少年被吓了一跳,抓着方向盘的手一歪。

大概是碾到了石块,车子剧烈地震荡了一下,很快又恢复了平衡。

“你走错路了,我们现在似乎迷路了,”奇犽揉着额头,那里因为突然的颠簸差点撞到玻璃上,他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小杰,别看我,看路。”


3&4 偏僻的乡间公路 无人的加油站→1

一辆车,无论是豪华还是破旧,如果没有人驾驶,那便等同于废铁。

也许是因为看着它实在孤单,也许是因为面前正好有一条适合奔驰的路,也许只是心中莫名的躁动。

总之奇犽接手了它。

车子的上一任主人是奇犽的目标,如今已经被他悄无声息地处理。做出了决定的他钻进车子坐到主驾的位置上,打开所有的车窗让呼呼的暖风吹进来,散尽车内的闷湿和铁锈的味道。

他把包随意扔到后座上,那里塞着因受雇而收到的钞票,现在还发着温热。油箱里是满满的,他很清楚,因为他是看着目标独自加满了油才走上去结束了对方的生命。

接着他发动了车子。

在这偏僻的乡间公路上,方圆十里也看不到人烟。他并不清楚哪里通往自己的家,也不知道这样需要化花费多少的时间,但是当他踩下油门任由这个没有了主人的野兽带着自己向前狂奔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选择不错。

阳光灼热,风也狂野,未知的舒展的旅途在向他敞开。


5&6 路边的陌生村庄 搭车人→2

清晨的薄雾里渐渐透出一丝光亮,远处村庄的轮廓若隐若现,纱一般的白雾笼罩在人字形的屋脊上,在低矮的院墙上,在插在地里的杆子端,还笼罩在站立在路旁的人身上,隐隐绰绰地勾出了一个少年的轮廓。

“嘿!”

那人影挥起手来,又将双手团成杯状一边跳着一边大声呼喊。

奇犽本来不想停下来,但那个人表现的如此热情,让他不禁有些好奇,于是他将车子停在路边。

搭车的少年有着健康的小麦肤色,端正的看着就让人喜爱的五官,一头硬挺的黑发,直楞楞地如同茂盛的小灌木。他咧开嘴笑起来,灿烂的让人移不开目光,橙黄的眼睛毫不吝啬地散发活力与光芒。

他一边介绍着自己的名字:“杰·富力士”,一边挤进车子,带进了清晨的朝气和草泥的芬芳。

奇犽愣了几秒,将自己的名字告诉他:“奇犽·揍敌客”。

他将目光从着搭车人身上移开,重新发动了车子,随口发问:“你要去哪里?”

“其实我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小杰伸了个懒腰,“只知道一路向前走就好。”

“自由旅行者?”

“算是吧,”小杰坦言,“其实我要去找我父亲,不过我不知道他在哪里。”

奇犽侧着头又一次上下打量了一遍这个少年,问到:“你多大了?”

“16岁。”小杰回答。

“那我们同岁。”

“真巧!刚才你的那个掉头真的太酷了,我差点就忘了说!”

“是吗。”称赞和被赞同是让人开心,趣味相投则是添加剂,奇犽偏头笑了一下,开始对这个陌生的搭车人产生好感。

“嗯,我吓了一跳呢,还以为你不会停下来。”

奇犽又笑了一下,他吹了个口哨:“坐好了,要加速喽。”


7&8 午夜狂奔 汽车旅馆之夜→5

午夜飙车所激发的多巴胺慢慢降下来之后,疲惫感便开始放肆地覆盖体内每一个细胞,车里洋溢着浓重的昏沉气息,让人抑制不住上下眼皮打架的冲动。

昏睡了一会之后奇犽翻了个身调整发酸的肩膀,这一翻身不得了,让他猛地发现旁边的小杰也合着眼睛。奇犽把小杰从驾驶座上拖了下来,没成想自己很快也重蹈了覆辙。

看来赶路是不可能了,那就休息吧,正这样想着一家汽车旅馆便出现在他们的眼前。


9&10 爆胎 暴雨/雪天气→7

“奇犽!”

小杰的声音把他从模糊的意识中唤了回来,那声音似乎十分辽远,远的让他一时间有些迷茫,不知道自己是在何处,不知道是谁在呼唤他的名字。

“奇犽,你醒了?”

小杰又叫了一声,这一次奇犽才彻底清醒了过来,他从车后座上直起身子坐起来,发现自己正好撞上了探进身子来的小杰。四目相对,两人都怔住了,也不知道是谁先移开了目光。

“雨停了。”

小杰站在车旁,对钻出车子的奇犽说到。

“终于停了,”奇犽揉揉有点发痛的脑袋,“因为爆胎搁浅在路上还下了这么大的雨,真是要命。”

“奇犽,抬头。”

“又怎么了?”他顺着小杰的声音抬起头望去,天空回答了他的问题,呈现在眼前的是暴雨停歇后的夜空和流动着的满眼的星光。

抱怨的话语被吞进了喉咙里,他喃喃自语:“原来也不全是坏事啊。”


11&12 遭遇大堵车 穿越荒地→6

车行到第四日的时候,他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大堵车,大车小车将窄小的路堵的水泄不通。身旁滴滴的喇叭声不停,混杂着烟味和司机抱怨的声音,混乱的场面让人恨不得能长个翅膀赶快逃离。

开始的时候车队还能慢悠悠地向前蠕动,到后来,僵硬在路上谁也动弹不得。

“嘿,”奇犽探出身子冲旁边的货车司机叫到,看着那一脸横肉的司机不耐烦地转过来的脸毫无惧色地问道,”前面怎么了?”

“没看到吗,堵的死死的。”司机没好气地冲他甩了个白眼,嘴里嘟囔了几句脏话。

奇犽刚想发作,出去打探情况的小杰跑了回来远远地冲他大声呼叫,奇犽只得撇撇嘴压住火气转向往车子里钻的小杰。

“我打听了好多人,说是两个卡车撞在一起了……大概会堵很长时间。”小杰刚探了个头进来,嘴里的话已经呱唧呱唧停不下来地奔了出来,仿佛是憋了很久。

“小子你说的什么,前面撞车了?”

“是啊!”

小杰已经坐进了车子,听到外面的声音又探出了身子。

“喂,别理他。”

奇犽斜眼看到发问的是刚才那个挑衅自己的家伙,不爽地拽住小杰的衣角把他一把拉到座位上,揽回自己身边。

“怎么了,奇犽。”小杰揉揉脑袋一脸茫然。

“这是我们打听来的,他想知道让他自己去问。”

小杰揉揉脑袋盯着奇犽的脸愣了几秒,恍然大悟:“奇犽你在赌气?”

“没有。”

奇犽撇过头,外面传来大叔拉风箱般的笑声:”小子,你别不承认啊。”

“别理那老家伙。”奇犽打着方向盘掉头准备彻彻底底无视那声音。

小杰难得的懂了一次看气氛行事,他点了点头,随口问道:“我们现在去哪里,不是说没有别的路可走吗?”

“笨蛋,我们不走公路,”奇犽侧过头竖起大拇指指向了路外面的荒地,露出猫一般狡猾的笑来,“我们穿过这片荒地。”


13&14 事故 荒野的星夜→8

奇犽回忆他的家,那里是连绵的群山,黑森森的松树,笔直插进天空。高山的海拔让贸然闯入的人眩晕,也让从小就在那里长大的自己与外界无缘。

他仰脸躺在草地上,嗅着泥土和草木干涩的香,眼睛里盛满星空:“你呢,你不是说要找父亲?”

“嗯,”小杰躺在奇犽的身旁,也仰着脸看着夜空,“当我还是个婴儿的时候,金就离开了,姑妈一个人抚养我,但她从不向我透露有关爸爸的信息,直到我偶然发现了他的踪迹,她才将金留下的东西交给我,我费了好大的劲才让她同意这次出行,虽然不知道金在哪里,但,我一定会找到他的!”

“你难道一点也不埋怨金——嗯你的爸爸——把你抛下的这件事?”

“不啊,为什么会呢?”

小杰侧过头反问道,奇犽望向他,发现那双澄澈又单纯的橙黄的眼睛里没有一丝迷茫。那目光不躲闪,仿佛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你啊,”奇犽忽的笑了,“真是个奇怪的家伙。”

“诶?”小杰懵懵地摸不着头脑,“哪里……怪?”

奇犽不理他,兀自地笑了起来,他的笑感染了小杰也同他一起笑了起来。在这片灿烂的星夜下,在一辆因为事故而搁浅的车子旁,在广袤无际微风轻拂的荒野上,两个少年放肆而肆无忌惮地大笑着。

你大概不会懂得吧,我真的很羡慕你啊,小杰。


15&16 修车 啤酒和摇滚乐→12

(想象了一下他们对瓶吹的场景,把自己笑死在被窝里,不行现在的我还做不到即使年龄操作也觉得ooc到面目模糊……R选手放弃挑战)

他在醉意模糊中看他的脸,那样清晰又那么遥远,明明晃晃的灯光拍在他的脸上,让他的红晕又深了几重,他情不自禁地向他伸出手,一阵冷风吹来,吹醒了酒气,也让他的手停在了半路,他的喉结翻滚着,干涩地吐出半个音节“杰……”随即梗住。

杰,杰,杰,他突然哭出声来。

(——当我什么也没干(捂脸))


17&18 错误的地图 废弃公路→4

“确实不是你的错,”奇犽翻来覆去地把地图研究了一遍得出了结论,“这地图错了。”

“我就说吧!”

车子向上蹦了一下又重重的落了下来,仿佛是在回应小杰的心声。

“行了行了,你好好开。”

奇犽扶着座椅被这突如其来的颠簸吓了一个措手不及,心里暗暗发誓等开过了这条废弃的公路后一定要把这家伙从驾驶座上拖下去。


19&20 篝火 野兽的袭击→10

火光映在他的眼睛里,如同灼烧的太阳,奇犽对着这耀眼的目光愣了一下,手臂便被紧紧攥住无法挣脱。

“奇犽,”那声音坚定而执着,“我一定会帮你找到血清!”


21&22 为你奔走 封路→11

“你来的很及时,”医生摘下口罩,对奇犽说道,“再晚一会儿蛇毒扩散,后果不堪设想。”

奇犽退出诊室,一眼便看到缩在走廊长椅上的小杰,他那一头桀骜的黑发蒙着露水湿哒哒地垂在脸上,正睡的深沉。

奇犽站在他面前,低头看着这个少年。

“为了这样的我这么拼命……你啊,真是个大笨蛋。”


23&24 停下脚步 旅行纪念品→9

夜幕低垂,远远的月光映在脸上,倒映在那湖蓝色如水般的眸子里。这眼眸如水般透亮,但却盈着凛冽的冷色。

那是一种,让人不住寒战的杀气。

奇犽就这样站在搂着背包熟睡的小杰身前,手刀早起扬起,但却迟迟无法落下。

动啊,奇犽,他对自己说,你不是杀手吗,动手啊。

他望着面前的少年,乳白色月光蒙在他的身上,衬得熟睡的侧颜让人移不开目光,他那浓密的睫毛微微颤动,嘴里正低声呢喃着不知什么。

奇犽·揍敌客不知道是什么力量使他迟迟无法对面前的这个家伙落下杀手,但他知道自己已如逃兵般溃败投降。

旅行的纪念品就算了吧,他想,暂时也,不想停下脚步了。


25&26合照 海岸公路→13

“前面就是我家了。”

奇犽伸手指了指那黑色的山,冲小杰笑到。

“嗯,那我走这边了,”小杰笑着点点头,指了指自己身后沿着海的路,他迟疑了很久,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地说,“终于,要分开了呢。”

“嗯,”奇犽双手抄在口袋里,侧过了头把目光拨到了远方,“照片之后我会寄给你的。”

“嗯。”

“那么……”奇犽扶着车门,笑着侧过头。

“再见。”


27&28 车后座 异乡→14

曾经坐在车后座上与你一起走过的路,曾经与你一起仰望的星空与夜下篝火,曾经与你一起创造的所有回忆,都是我将珍藏一生的,永远的宝物。

何时能再次看见你的容颜,何时能在与你一起未完的路途?

少年啊少年。

你现在在哪里,是否还身处异乡?


29&30 故人旧友 目的地→15

“一杯冰啤酒。”

耳边响起了再熟悉不过的声音,阔别了许久的声音,小杰猛地从吧台上抬起头,望向身侧。

“嘿。”

白发蓝眸的少年摘下了帽子,冲他露出微笑。

“奇,奇犽!?”

小杰差点失足掉下椅子,他扶着吧台勉强稳定住了自己的身体,上下惊喜地打量面前的奇犽,因为激动而颤抖的双唇颤抖着不知是在笑还是哭。

“你……要去哪里?”

奇犽跳下椅子走到小杰的面前,指着他的胸口,那里,是心脏正在跳动的地方。

“这里。”

他笑着说道。


这是终点也是起点,你若相信,我们终会重逢。


评论
热度(55)

© 冬季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